close

多媒體設計四1    14994042  翁瑞壕

展示設計-台中文化創意園區 

 

在台中第四年,因課程關係的機會來參觀這園區。以前零悉耳聞,卻遲遲沒一探究竟。

此次的主題在於動線觀察和展示參觀;是第一次拜訪這文創園區,我抱持著興奮和想了解這地方好奇心為重的心態參觀。

基於時間的關係,我並沒有整個文創園區都走完,主要參觀的是台中有名的-「舊酒廠」我在這個展示區裡待了將近三個小時。

因為內容比我想的有趣好幾百倍,吸收了很多知識、文化、和有關於酒的故事了解。有些地方我甚至看了三到四次。

 


 

IMGP0002.JPG 

文創園區門口,外面的牆面就非常吸睛。

 

IMGP0004.JPG  

我們並沒有進入門口前的建築物,反而先觀看地圖、路線方向。在開始參觀。其實這地方有個心理因素,我們都想往裡面走所以最前面的展館我們反而不太想進去XD

像這有鄉村的天挺蓋街道,就很誘惑我們走進去。

 

 

IMGP0007.JPG  

路上不時看到這彩繪類型的藝術品,可能在某個館的展有關係吧!顏色鮮豔看起來很新,不像長時間待在這地方,這是否也算短時間展示的一部分呢?


IMGP0017  

一字排開的酒甕引導著往酒館的路! 我有這感覺。

 

IMGP0011.JPG  

IMGP0015.JPG  

我們到這邊休息,品嘗這邊特別的紹興冰棒。雖然看起來華麗酷炫,但我覺得顏色有點混亂,向中見這柱子 酒瓶和酒甕上的封蓋是衝突色啊~。

另一邊展示的商品,排開來風格參差不齊,也讓我有覺得可以更好的想法。

 

IMGP0020.JPG  

酒廠裡的拍攝,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。讓我聯想起高中的化學、物理等各種反應,並認識到酒的文化。

非常的棒。動線規劃也沒什麼大問題。從認識到發展、歷史、工具也跟著動線一一介紹。但在這裡也提出一些我覺得可以更好的展示方法。

 

IMGP0021.JPG  

展場的下半部分,都有放著各式各樣的酒甕、窖。帶出以前酒廠和製酒的味道,東西很真實有趣。

但卻讓人不好注意到,第一是低底盤的擺設讓人比較不會注意,另外也希望在上面打展黃燈,陰影區很大片有點不美觀,小小的燈即可。

 

IMGP0060.JPG  

展場最後的居酒屋,小型斜面的電視牆感覺是想模擬菜單。可是那個小螢幕反光及強烈,必須站在螢幕前面伸頭看才看得清楚,算是美中不足可惜的地方。

另外這影片的聲音也非常地大聲。

 


 

這邊到此為簡單的台中酒廠心得,其實有很多的部分可以說 認識到太多的東西,讓我非常開心。

有機會有朋友來台中我一定會介紹他們一起再來這地方在逛一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menta3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